佐倉步道,很明顯沿用日治時代名稱,

在日式建築密度很高的花蓮,這名字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剛進來就聽到流水聲,越走反而離水越遠

原來沿著溪流走到瀑布是另一條位在佐倉步道附近的撒固兒步道。

 

這個佐倉與其說是步道,不如說是車轍道,

這裡在民國84年以前還是台泥採礦的道路,

停止開採後幾年才被規劃成登山步道。

步道總長3950公尺,沒有任何階梯,

除了開始幾個坡有水泥舖路外,大部分路面都是碎石泥土。

 


因為全部都是上坡,所以每一步都沒有『被浪費』的感覺,

偶爾來個陡坡,正要開始喘時坡度馬上緩下來,

這特色讓平常沒有鍛鍊的我可以不用休息直接『攻頂』

(海拔是弱弱的從60到490公尺),算是親和力十足,鄉親啊快來!

 

 


雖然可以不用休息一直往上爬,但是如果遇到觀景台,當然要眺望一下,

沿路上有很多髮夾彎,景觀台貼心設在不同方位供人賞景,

其實從步道往景觀台上看,會覺得視野被擋住,走上去反而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今天的天氣陰涼,空中有大半被烏雲佔領(回程還飄了小雨),

不過山上本來就有霧,姑且把烏雲當成灰黑的霧,

看不到藍天有點惱人,可是能直望太平洋壯闊景色,還是讓人心曠神怡。

 

 
 

本來開著pokemon,想和傑尼龜一起散步,

結果不知道是山區GPS不精準還是傑尼龜不想跟我走(跟我走嘛~拜託),

里程數默默停在進步道前的數字,

附近也沒有其他寶可夢,只好關掉手機專心面對地上石頭啦!

 


走著走著一位帶狗的大媽問附近有沒有廁所,這...我還真不知道,

還沒轉彎她就碎唸:『不行啊,憋不住了。』

接著就聽到涓涓細流落在溝裡的聲音,那瞬間我不敢回頭,

腳步不知不覺加快,下意識甩開大媽還有她那隻有點討喜現在氣喘吁吁的大狗狗。

 

 

 


就像平常爬山一樣,總是會遇到小跑步上山的人,

被他們追過後還沒到頂,就遇到從終點折返的跑者,

忍不住發出曹操式感嘆:『我腳力不及卿,乃覺2公里!』

反正同樣走在步道,每個人追求的理念卻不同,

就用自己的方式和佐倉共存吧!

不過我還是無法理解在石子路上顛簸騎著腳踏車上山父子(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ingmaster 的頭像
    adingmaster

    偽文青阿玎

    ading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