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在光復糖廠附近

是花蓮近年來興起的小秘境

趁著朋友來訪租了汽車

當然要開遠一點採點看看囉!

  

『拉索埃』的意思是潔淨甘甜的水

阿美族的傳說中是神鳥兜羅被獵人所傷

幸好有拉索埃村民拯救

所以在村子乾旱時神鳥前來報恩

六滴神鳥眼淚變成六個湧泉解決乾旱

 

 

(湧泉故事)

 

湧泉全在2001年受到颱風重創掩埋

我們現在看到的則是村民重新開挖的結果

但也不是隨便亂挖水坑

這裡真的有湧泉!

最大這潭是六號泉(又稱為療育泉)

仔細看泉水底部有泡泡湧出!

 

 

(好啦我拍不出來...)

 

 

既然稱為湧泉生態園區

當然要提一下在六號泉這邊

已經成功復育出台灣原生種的水草喔!

上面有幾個手搖小船

我們過去看到超心動很想衝上去!

後來發現這個泉小小的

就算沿著河道往上也沒有太遠的地方可去

所以就放棄手搖船啦

(租借費用一次好像是200還是250我忘了)

 

 

(六號泉)

 

(手搖船與水道)

 

 

 

 

園區內有個主體建築物,當然也有手作DIY體驗活動

不過吸引我們的不是DIY,而是門口的誠實商店!

自己秤自己投錢、都是小農自產自銷

立刻買呀!!

 

我原本以為會啃到超甜玉米

結果...其實沒啥味道

好像也沒特別口感

不知道是不是煮太久><

朋友買了幾顆檸檬回高雄

切開要幾汁的時候

發現皮。超。級。厚!

欸都...難道天然就是這樣?

我不依我不依!!!

 

 

(誠實商店)

 

(建築物後方的作物)

 

 

 

在這邊坐著發呆一會兒後

我們開始往另一個湧泉移動

傳說中的一號泉──藍色眼淚

看到顏色第一個反應是有特殊藻類

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不是藻類

是很純粹的物理現象

但這土耳其藍...真的太假了!!

總之今天還要上赤科山

就把最後照片留在藍色眼淚吧 ^_^

 

 

 

 

 

arrow
arrow

    ading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