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修加上整理的估價頗高

阿玎決定告別五年前買的三手機車太郎

(車齡22年,經典老迪爵)

然後買下新機車次郎

型號是滿街跑的GP125

 

買了新車當然要來騎個長途

今天的路線是從花蓮家裡出發

走193線南下再向東轉台30線(玉長公路)

橫切海岸山脈後接回台11線北上

整個U型路線全程大約一日跑完230公里

因為醉翁之意就是騎車無誤

所以這篇會有大量公路照片跟鸚鵡明治!

 

(不知身在何方的路邊照)

前半段是常常騎的路線就不拍照

本來應該一直沿著193線走

但...不知道哪裡忘了轉彎

總之我一開始騎的有點錯亂

後來才從月眉大橋切回193線

 

(月眉大橋)

 

米棧附近有個可以一眼看穿的短木棧道

對面還有瞭望台

但瞭望台上雜草叢生啥也看不到

所以建議大家不用爬上去

只要停在對面看看景觀就好 ^_^

 

(景觀與明治看景觀)

 

 

沿路上非常多『類綠色隧道』

姑且稱為花蓮的伯朗大道吧(笑)

出現第一個想拍、第二個想拍

後來發現拍也拍不完,就等大家自己來體驗

這條路真不愧是著名單車路線

沿路上一大堆頂著豔陽的單車騎士

我自愧不如,認分騎機車

 

(沿路隨手拍的花蓮伯朗大道)

 

 

 

第一個停靠休息的地方是瑞穗

(大約騎了90公里)

因為目標是騎車看公路美景

我完全沒有要找美食的意思

所以很乾脆進了便利商店乘涼

附上明治吃水果的萌照

 

(吃水果還賣萌!主人已融化)

 

再行約30公里就到了玉長公路

其實今天沒有走完台30全線

但有走到精華也就夠了吧(?)

路況很好,沿路風光明媚

只是一直騎車屁股不開心>///<

 

(玉長公路沿路好風景)

 

(有這種標誌又有地方停車當然要拍一下)

 

(此時已經熱到明治拿出太陽眼鏡了!)

 

(玉長隧道入口)

 

說到玉長公路特色

除了連接花蓮玉里與台東長濱而得名外

最大特點就屬這個玉長隧道啦!

這可是連接東西方向的公路中

唯一一條用『隧道』貫穿海岸山脈的路線

真是霸氣十足呀!

隧道裡面很濕很涼

忍不住騎慢一點享受天然空調

 

出了玉長隧道就開始可以看到海囉!

很想來個縮時攝影或是狂拍照

但為了安全起見只能停在避車空間

我老實不客氣停下次郎一直拍

 

(玉長公路上看得到遠方的海!)

 

在一個陡坡急彎的地方

設了單車休憩空間還有觀景涼亭

此時已經過中午(其實我超過九點才出門)

就在這邊嗑起早上買的麵包

好像太高溫,味道怪怪的

反正吃進胃裡也是酸嘛!就吃吧(咦?)

 

(玉長公路路標與休息站)

 

(這邊視野夭壽讚!)

 

告別玉長公路,進入台11線回程囉!

其實我沒有馬上回程

而是又南下一點點去到烏石鼻附近小秘境

不過這篇主旨是公路

所以就跳過囉 ^_^

 

(台11線上隨拍)

台11線俗稱海線

顧名思義是沿著海的公路

大約前年還在高雄工作的時候

我就曾搭火車到台東

然後租機車沿海線北上

記得當時就是騎到烏石鼻附近

今天這趟給他俐落串起來啦(撒花)

台11線就是滿滿的~大~海~海~(啥毀?)

人家193線是讓人看到膩的綠色隧道

那麼這條海線就是讓你看海看到吐

看到想要老天爺換個景觀卻叫天天不應的公路!

沿路非常多可以停下來賞海的點

想下海的話多的是機會

比如路邊一個不起眼的涼亭...

 

(涼亭與旁邊下海的路)

 

當然也有規劃更好的涼亭(附停車位)

同樣可以看海

同樣有路下海

 

(路邊的涼亭與風景)

 

由於看海點太多,懶得停了

我們直接殺回去吧(誤)

這樣想就錯囉~這邊不只是海,還有海梯田!

一層一層梯田從早上就有

但梯田之後還可看到太平洋!

還有些可愛造景

根本逼人停下來啊!!

 

(海梯田與看海梯田的明治)

(可愛造景)

 

回程最後還拍了幾個隧道

還有廢棄的舊公路照片

(去年就是在這邊某個隧道口附近摔車!)

 

但我堅持要用有明治的照片做ending

所以...就拍我曬傷的大腿照囉

我有穿防曬外套啦

但怎麼也想不到穿短褲騎機車

大腿會曬傷啊...嗚嗚嗚

 

 

arrow
arrow

    ading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