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上次雨後爬鯉魚山一直滑倒

這次選在太陽下,絕對要攻頂!

今天的預計路線是紅線接粉紅色到觀景台

回程原路走到岔口再從黃線綠線下山

 

(步道入口)

 

(路線圖)

 

開始登山囉

首先是大量樓梯

第一段走完有點兒喘啊

剛好有個涼亭(地圖上的養心亭)

就停在這邊脫個防曬外套再出發

 

(剛開始的樓梯與涼亭)

 

從涼亭再出發

又是滿滿的樓梯!

阿玎故作堅強開始找樂子

比如地上有些剩下葉脈的葉子

讓我想起以前撿葉子拿去煮

溶掉葉肉做成葉脈書籤的畫面

 

(滿滿樓梯again)

 

(很美的葉脈)

 

 

繼續沿著階梯往上

這邊我要先對接下來的山路爆雷

就是整個上山的路程

全。部。都。是。階。梯。

於是我爬完山就去吃大餐了(笑)

階梯的樣子都差不多

不過我拍了很多照片

因為...太累了一直停下來休息(羞)

雖然都是樓梯

但路上的樹都不同(比如滿滿的芭蕉樹)

 

(階梯照們)

 

雖然是周日而且環潭道路上人不少

但登山步道上幾乎沒人

蟲子、蜥蜴倒是很多

路上一直看到注意毒蜂毒蛇的標誌

完全不是騙人

路上真的遇到了幾隻蜜蜂

而且沿路一直有蟲蟲飛來飛去(有嗡嗡聲)

所以我就用毛巾蓋住整個頭,哈哈

 

岔路處右邊是播音站左邊是觀景台

為了攻頂先走左邊!!

 

(岔路)

 

(景觀台木棧道)

 

(木棧道半路風景)

 

 

(景觀台與眺望風景)

 

離開景觀台後

走岔路另一側是往播音站

這邊短短幾步後就會看到一片草皮

雖然這邊比較看不到海

但仍然可以眺望花蓮喔!

 

(草皮與風景)

 

 

因為都是階梯

下山後整個腿軟!

不過中途轉到黃色的野趣步道

終於看到一條平緩的路

讓走了整趟樓梯的我超感動的啦!

野趣步道的高度比較低

可以從樹叢中看到鯉魚潭喔!

 

(野趣步道一景)

 

 

 

下山後還從環潭步道拍了幾張鯉魚潭

 

(鯉魚潭)

 

 

 

回程時停在路邊拍了張薑母鴨照

(好啦,路邊的標誌是說紅面鴨)

聽說他們只會在放暑假的時候出來?

不過路邊有管制不能隨便停

(而且這邊突然下了暴雨!穿好雨衣騎機車

 騎過沒多久就大太陽!

 路人一定覺得陽光下穿雨衣的我很像變態,哈哈)

 

匆匆拍下一張照片之後就騎走囉

 

 

arrow
arrow

    ading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